創紀錄!台灣少女陳萱騎單車橫越14國家

桃園一名剛升國三的女孩陳萱,趁著暑假,在家人的陪同下,騎單車環南歐,走遍14個國家,小小的身體裡,裝著驚人的意志力,因為她早在6歲就已經騎單車橫越絲路了,也創下許多騎單車紀錄,是台灣目前年紀最輕的女性單車環球者。

臉上掛著甜甜的笑容,開心唱著歌的小女孩陳萱,影片中的她只有6歲,記錄著跟父母一起從西安騎單車到絲路的回憶,是目前全球年齡最小,騎單車橫越絲路的紀錄保持人。

依偎在爸爸身旁的陳萱,曾在去年,和家人一起登頂非洲最高峰的吉力馬札羅山。今年,一家人耗時41天,騎著單車走了7200公里,橫越14個國家,完成單車環球的壯舉,14歲的陳萱也成為台灣年紀最輕的女性單車環球壯遊者。

家人的支持,無疑是陳萱最大的靠山,原來她的爸爸也是一位單車環球的愛好者,是台灣第一位完成兩次單車環球的人,女兒也承襲了爸爸的興趣,全家一起實現騎單車,環遊世界的夢想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