涉殺母案逆轉 王忠義二審無罪

南投縣民王忠義夫妻,被控弒父殺母詐領保險金,檢察官求處死刑,一審法官判王忠義無期徒刑,但是到了二審,法官引用台大法醫學研究所鑑定報告,不但將王忠義當庭釋放,最新宣判結果也逆轉,王忠義夫妻無罪,但是仍然有限制住居的必要。

王忠義夫妻,早上9點50分,抵達台中高分院,王忠義一身黑,穿黑色短袖上衣,黑色褲子,黑色鞋子,連口罩都戴黑的,這是他表達對一審司法體系的不滿。

高等法院台中高分院,上午開二審宣判庭,針對王忠義涉嫌殺母詐領保險金案,在2014年5月,王忠義父親落溪失蹤,隔5個月,王忠義母落溪溺死,檢察官認定,王忠義夫婦殺害母親,求處死刑,一審法官盼王忠義無期徒刑。

但是到了二審,法官採信台大法醫學研究所的鑑定報告,證據無法證明王忠義殺母親,法官不但在審理過程中,直接釋放王忠義,也判決王忠義夫妻無罪。

二審法官裁定,王忠義夫妻殺害尊親屬無罪,詐領保險金也無罪,王忠義不必再每個星期到派出所報到,但是,這個重大案件,會移到最高法院三審,王忠義夫妻不能亂跑,所以還是被限制住居。

從被檢方求處死刑,到一審被判無期,二審卻逆轉判無罪,王忠義夫妻走過一段很長的路,王忠義現在沒工作,因為沒人敢請一個「涉嫌」殺害父母的人,只靠妻子1個月20000多的薪水,養活一家三口,等待司法定讞的那一天。(民視新聞/徐祕康、林進龍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