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硫塔施工大火 台中火力發電廠:不影響發電

台中火力發電廠,下午發生火警意外,起火點是1號機的除硫塔,當時正在進行空汙改善工程,更換設備,疑似工人施工不慎,引起火勢,幸好40分鐘內控制火勢,沒有人員傷亡,也不影響發電。

更多新聞: 快訊/台中火力發電廠意外!工人受困明顯死亡

濃濃黑煙直竄天際,熊熊火焰不斷往上延燒,遠遠就能看見,幾乎吞噬了火力發電廠整支煙囪,民眾邊拍邊擔心。消防車趕到現場,升起雲梯,拉出水線,但高度太高,一時間無法控制住火勢,幸好起火點,不是發電機。

台電中部施工處經理林泉生:「塔頂鋼板切除作業中,不慎引發火災,掉落塔頂以下的除硫器,那上面佈滿了塑膠板,塑膠板就引燃火勢。」

台中火力發電廠1號發電機除硫塔,冒出熊熊火光,原來當時正在進行空汙改善工程作業,主要更換除硫塔的排煙脫硫設備,疑似工人施工不慎,產生火花,引發火勢,但這一燒,會不會再爆限電危機。

台電中部施工處經理林泉生:「這個1號機本來就在停機過程中,應該不致於影響我們的發電期程,那造成社會的不安,我們非常抱歉。」

815全台大停電,陰霾還在,火力發電廠1號機除硫塔又大火,雖然不影響發電,但有沒有人為疏失,必須調查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余壽生、陳仕承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