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西哥強震釀230死 台僑王家妤幸運獲救

墨西哥昨天發生規模7.1強震,至今已造成230人死亡、多名台僑下落不明。稍早,台僑辦公室所在的倒塌大樓內,僑胞王家妤已經幸運獲救,但很不幸的,另一名到當地洽公的台胞、林家慶卻不幸遇難。根據僑委會稍早發佈的訊息,林家慶的遺體已經被尋獲。目前,當地還有3名台灣人受困,急待救援。薩爾瓦多等國也紛紛馳援,希望能搶在黃金時間、挽救更多寶貴性命。

救難人員大聲吆喝,眾人立刻動手開挖,把年幼的孩童給救了出來。號稱威力有如23顆原子彈的強震,把多棟建築震成廢墟、校舍轟然崩塌,許多學生因此受困,但救援團隊不放棄一絲希望。

現場所有人開心地拍手,救難人員努力不懈,在這棟倒塌的小學校舍裡,成功救出生還者,但不是所有人都這麼幸運,更多的是慘被活埋。

墨西哥總統聶托一覺醒來,就馬不停蹄前進災區視察。無論是繁華的首都墨西哥市,還是鄉村小鎮,放眼望去一片斷垣殘壁。

地牛大翻身不僅讓天倫夢碎,也讓家園瞬間土崩瓦解,多地路毀橋垮、還停水停電。幸運逃過一劫的災民、紛紛捲起袖子,幫忙移除殘磚碎瓦,還有熱心人士發送物資。

喪禮音樂陣陣響起,墨西哥政府已宣佈全國哀悼3天,災區各級學校本週也全面停課。眼看墨西哥遭遇30多年來傷亡最慘重的地震,薩爾瓦多已派出搜救隊前往墨西哥市。而哥倫比亞、以色列,以及台灣也表示願意馳援,與時間賽跑,合力救出更多生命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