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政署長今交接!陳國恩卸任強忍淚水

世大運結束後檢討維安,中央展開警界人事大調動,今天(9月21日)上午,警政署長大位,由陳國恩正式交接給陳家欽,典禮過程中,陳國恩還疑似強忍情緒,眼眶泛淚,外傳這次調動跟政治因素有關,陳國恩調任國安局副局長是明升暗降,親自主持交接典禮的內政部長葉俊榮則說,都是人事佈局考量。

更多新聞: 陳國恩接任海巡署長 2/19交接上任

在樂隊奏樂下,陳國恩把警政署長大位的印信,遞到新任署長陳家欽手上,正式交接。

接下署長重任,陳國欽舉起手大聲說出宣誓內容,但在整個典禮過程中,卸任署長陳國恩,疑似都在強忍情緒,鼻頭變紅、眼眶泛淚。因為這次世大運結束會維安檢討,警界人事大調動,警政署長首當其衝,外界眾說紛紜,有人推測可能跟政治因素有關,甚至陳國恩調任國安局副局長,也被認為是明升暗降。

親自到場監交的內政部長葉俊榮,致詞時表示「不是什麼政治權力上,或者是什麼派系的鬥爭,是很多思考,反映在這次的人事佈局上面。」特地澄清,解釋調動原因,但聽起來更像講給卸任署長陳國恩聽。

面對問題,陳國恩沒多談,在所有人歡送下離開警政署,而就任的新署長陳家欽,會後接受媒體訪問,對於這次調動關鍵陳抗處理問題,他則說會全力做好。

不過,陳家欽才剛上任,雙北立刻發生銀行搶案以及槍擊案,高雄也傳出有通緝犯對警方開槍,事情不斷。署長魔咒,每回警政署長換人就屢爆重案,陳家欽似乎不太在意,並肯定警察訓練有素,對於接下重任,看似已經做好萬全準備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庭、張育睿、嚴文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安局副局長陳國恩 任海委會副主委兼海巡署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