嗡嗡嗡!上千蜜蜂大舉遷移 市區飛舞民眾驚

19日的時候,屏東林邊傳統市場上空,突然出現上千隻蜜蜂在空中不斷盤旋,陣仗驚人,引來民眾圍觀,非常訝異,所幸沒有人被螫傷。走訪專業養蜂人,他表示應該是蜂群太過龐大,新的蜂王要分家,才會大舉遷移,但會飛到市區實在少見。

更多新聞: 蜜蜂來祝壽?永靖「甘露媽」驚現萬蜂齊舞

嗡嗡嗡,聽到天空有聲音,抬頭一看,居然有上千隻蜜蜂盤旋飛在半空,地點就在屏東林邊傳統市場,民眾驚奇圍觀,但同時也好害怕。

有人用手機把這景象拍起來,PO在網路上,而把這段影片給資深養蜂人看,研判有可能是因為,今年屏東沒有受到颱風襲擊,蜜蜂成長迅速,原本蜂群太龐大了要分家。

一個蜂王底下約有4萬隻工蜂跟隨,超過原本蜂巢容納量,就會誕生新的蜂王,但這情形通常發生在春天,也很少是在市區出現。

民眾議論紛紛,不過所幸沒人被螫傷,適逢21日有地震,引發揣測,蜂群亂天飛舞,難道跟地震有關?讓林邊在地話題再添一樁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