融合台式手搖風格 香港涼茶進軍台灣

台灣每年的手搖飲料商機,高達850億元,現在連香港的涼茶品牌,也要來分一杯羹,全台第一家門市,選在台北市信義區開幕,整個店鋪裝潢,充滿復古的文創風格,賣的涼茶,跟傳統的青草茶相比,配方也有所不同,涼茶用三花三草一葉製成,跟萬華傳統青草茶是用8種草藥來製作,在效果和口感上,都有明顯差異。

更多新聞: 主打復古懷舊風!台南古早味涼茶喝出原始好滋味

以欽差大臣林則徐為名,連店鋪背板都畫著林則徐的自畫像,香港涼茶品牌,結合復古元素,來台灣開設第一間海外門市,強調走文創風,將罐裝飲料變身手搖飲,希望吸引年輕人的關注。

涼茶副總黃仁駿:「它其實是一個,老上海的風格概念店,那結合了一個英式茶館的風格。」

以涼茶當作基底,再加入檸檬及茶凍,最後放進冰塊,打成碎冰,首間海外門市,從裝潢到包裝,都跟過去的品牌形象有明顯區隔,除了包裝改走手搖風,飲料口感,也把傳統的涼茶做改良,但是跟萬華的青草茶比起來,究竟哪裡不一樣?


抓起大把咸豐草,再混入仙草及黃花蜜菜,傳統的青草茶行,是把8種草藥混搭,再用大火,熬煮1小時放涼,但香港的改版涼茶,則是用三草三花一葉,加上特製茶凍,調配而成。

兩邊內容物大不同,不過實際拿來喝看看,又是哪一種茶最受青睞?

看準台灣,每年850億的飲料商機,罐裝的涼茶業者,用手搖飲料插旗台灣,但青草茶的客群和手搖飲料,明顯不同,能不能在台灣站穩腳步,還有待後續觀察。

(民視新聞翁子媛、吳偉韶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