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生怒了! 台大花3千萬修田徑場 借給中國節目秒毀損

台大為舉辦全運會,斥資3700萬元修繕國際認證的田徑場,因為有中國選秀節目,來台搭設舞台造成毀損,並罔顧學生的優先使用權,遭到台大學生嚴重抗議。

大型的演唱會舞台,就這樣架在台大田徑場的正中央,面積幾乎涵蓋了1/3的草皮,中國選秀節目邀來了陳奕迅、那英、周杰倫等大咖導師,節目24日將在台大田徑場舉辦演唱會,19日進行舞台搭設,沒想到卻造成跑道有兩道凹痕、草皮破損。

台大學生會會長林彥廷表示,在校園內進行大型演唱會的活動,應該在草地的部分設置透氣性的護層,但是他們發現整個台大田徑場是沒有任何保護措施。

學生會長激動抗議,不滿情緒全部爆發。因為中國主辦單位8月8日提出申請,9日台大校方許可,但直到一個月後,學校才告知學生場地遭到租借,並直接進行舞台的架設,造成全校3萬多名師生的體育課大受影響。

台大學生會會長林彥廷表示,師生來到現場,看到場地封閉起來,才知道原來整個場地,在上課期間被中國節目借走了,另外校方不知道整個活動會造成這麼大安全性的破壞,第三個不知道更荒謬,台北市文化局作為協辦單位,他們也不知道整個活動要辦在台大裡面。

體育室面對質疑,只是不斷的向師生道歉,卻無法解釋這麼離譜的事情是怎麼造成的。這場活動,台大估計可以有60萬的收入,但是演唱會搭設的舞台,不但造成水泥地破裂、跑道有20公分凹痕,斥資3700萬元修繕的田徑場,恐怕更會因此喪失國際認證的資格。眼見事態擴大,協辦單位文化局也出面表示會協助善後,未來也將避免類似的狀況,再次發生。(民視新聞李宜蕙、吳東祐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