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修廠亂排砂漿堵水溝 農民忍2年拉布條抗議

業者興建汽車修理廠,引發民怨!宜蘭五結鄉的農民質疑,一間汽車修理廠的業者,蓋屋、建設的過程中,排放砂漿,導致附近2條灌溉排水的溝渠堵塞,讓農民沒有水可以灌溉農田,和業者反映、要求改善,但2年來,業者都沒處理,讓他們忍無可忍,拉白布條抗議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汽修廠暗夜大火 幸無人傷亡

拉起白布條,高喊口號,宜蘭五結鄉的居民集結在工地前抗議,要業者給個交代。

看到原本用來灌排水的溝渠變成這副模樣,居民很無奈,宜蘭一家汽車駕訓班,日前在五結鄉仁七路上蓋汽車修理廠,建造工程的砂漿,疑似因為處理不當,堵住了附近2條灌排水溝渠,不僅造成附近農民沒有水可以灌溉農田,遇到下雨天,也因為排水不良而淹水。

原本應該有水流通過的溝渠,現在乾涸一片,居民指控,2年前就開始跟駕訓班業者溝通,還多次到鄉公所、縣府等單位陳情,業者雖然允諾會改善,卻遲遲沒有作為,讓當地居民實在忍無可忍站出來,打算長期抗爭。

宜蘭縣建設處副處長李欣立表示,該處有很多私有地,而且道路的權管在是在公所。

業者則是喊冤,由於溝渠附近的地屬於私人土地地主不點頭,新建溝渠無法進行,而縣府表示會全力和地主、業者及居民協商,儘快取得共識。(民視新聞黃富溢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