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馬路遭車撞飛 8旬婦命喪輪下

台北市的南京東路上,23日清晨發生一起死亡車禍,1名85歲的老婦人疑似貪圖方便,違規穿越,沒想到,因為遇到強烈陽光造成的眩光,讓後方駕駛根本沒有注意到前面有老婦人,發現時,已經來不及煞車,直接當場撞上,老婦人送醫不治。

更多新聞: 車速過快釀禍!老翁穿越馬路遭高速直撞亡

監視器畫面拍下,老婦人眼看沒車,打算直接穿越馬路,到對向去。這時候,一輛黑色轎車衝了過來,幾乎沒有減速,直接就往老婦人撞了過去,婦人當場彈飛,失去呼吸心跳。

老婦人倒臥在馬路中央,救護人員連忙急救,23日清晨6點多,就在台北市的南京東路、吉林路口附近,85歲的王姓老婦人疑似貪圖方便,橫跨馬路,卻遭到迎面撞上,送醫不治,肇事的黑色轎車,車頭已經撞凹一個大洞,碎成蜘蛛網狀的擋風玻璃上,甚至還殘留老婦人的髮絲,然而造成車禍的原因,除了婦人違規,還有光線的問題。

一道刺眼陽光,就從遠方直射進來,照進汽車駕駛座,以台北市的道路來說,日出後到早上7點多,容易造成眩光,其中以民權、南京兩條路最為嚴重,民生、長安也會有類似狀況,東西向、多線道的馬路,陽光無死角直接照射,都會讓駕駛人無法注意到車前狀況,又遇到婦人違規,而釀成這起無法挽回的遺憾。(民視新聞陳宥霖、顏文謙、蘇晟維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