秋老虎熱到爆! 週四鋒面來秋意明顯

秋老虎持續發威,全台一片晴朗,高溫持續飆,最高溫出現在嘉義36.6度。加上太平洋高壓持續籠罩台灣,炎熱天氣將會持續到週三。而入秋後,第一道鋒面可望在週四掠過北台灣,帶來少部分降雨,天氣轉為舒適涼爽,北部地區秋意特別明顯。

天氣熱,那都不想去,但看著排隊人潮,當然就是吃冰去。不管是超人氣芒果冰,還是傳統黒糖剉冰,冰店生意依舊夯到爆!

雖然已經過了秋分,時序也進入9月下旬,民眾還是大口吃冰,小小電風扇,不離身。加上太平洋高壓勢力籠罩,兇猛的「秋老虎」持續發威,全臺水氣偏乾,一片晴朗,但高溫持續飆。

週日最高溫出現在嘉義36.6度,板橋次高36度、台北也有35.7度,沒有突破板橋週六37度的高溫,但這熱噗噗的天氣,將會持續到週四。

週四入秋後的第一道鋒面掠過,天氣有望轉為舒適涼爽,加上北方鋒面系統東移,鋒面通過北台灣,還有可能帶來降雨,北部地區最有秋天的Feel,但在此之前,依舊高溫炎熱,補充水分、防曬缺一不可。(民視新聞/曾偉旻、王耕晨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