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中國新歌聲》遭質疑入侵校園打統戰 民眾學生暴衝突

中國音樂選秀節目《中國新歌聲》,到台大舉辦演唱會,裡面宣傳完全避開「台灣」字眼,甚至就連名稱都是「上海台北音樂節」,活動原本到晚上10點,但大批不滿學生和台獨團體衝進場,在4點半,活動緊急喊卡,雖然演唱會停止了,但是台獨團體闖進校園,甚至灑冥紙鳴喇叭,恐怕也已經踩過界。

台上歌手演出,台下民眾不停按喇叭叫囂,台大體育場舉辦演唱會,現場幾乎塞滿的抗議民眾,舉辦活動的是中國節目《中國新歌聲》,到台大舉辦演唱會,先前就因為校方為了65萬元租借費,讓節目霸佔田徑場,後續音樂會宣傳更打著「上海台北音樂節」,簡直把台灣當成中國的城市並列,完全惹毛學生。

學生和台獨團體越講越氣,要求活動停止,中間還一度跟到場聽音樂的民眾發生扭打,眼見衝突止不住,主辦單位4點半,趕緊喊卡。台大學生,還有帶領抗議的台灣國群眾更是直接衝上舞台。

拉起「譴責柯文哲,校方要負責」,「拒當中國台灣大學」的布條,原本到10點的活動,確定結束,留下滿地灑過的冥紙,只是這場演唱會,台大學生有理反對,但台獨團體似乎把政治抗議活動帶入教育場合,似乎也已經踩過界。

原本音樂活動,以激烈衝突收場,雖然活動已經停止,但後續扯出的政治跟責任歸屬,恐怕還有得吵。(民視新聞林姍亭、蘇威銘、SNG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