樹倒砸帳棚 「水漾森林」違法露營3人傷

南投杉林溪和嘉義山區交界的水漾森林,風景優美,21日凌晨卻發生大樹倒塌壓垮帳棚的意外,造成3名露營的女子受傷,由空勤總隊吊掛送醫。嘉義林管處表示,水漾森林是921地震後形成的堰塞湖,地質極不穩定,前往露營是違法的行為,最高可罰60萬。

空勤總隊出動直升機,飛到南投和嘉義交界的水漾森林上空,把受傷的3名女子一一吊掛上來,送醫治療。

3名女子,都是40歲,他們一起來到水漾森林露營,9月21日凌晨,突然一顆大樹無預警倒榻,睡在帳棚的3人應變不及,全被壓傷。

從空勤總隊拍下的照片,可以清楚看到,黃色帳棚不偏不倚的被倒下的大樹壓垮,3名女子露營的地點,就位在中間的空地上,四周是碧綠湖水和高聳的樹木;這樣的地形適合露營嗎?

清澈水面倒映枯木,水漾森林猶如人間仙境,但美景暗藏危機,這幾年來,陸續發生登山客迷路、摔落山谷受傷,甚至死亡的意外。嘉義林管處祭出《森林法》第51條,敬告遊客。

連樹木都無預警倒下,可見水漾森林地質有多麼不穩定,再美也不值得拿命去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