盼儘速修改一例一休 工商團體拜會民進黨團

賴清德接任閣揆,優先處理稅改和一例一休修法,工總、商總理事長許勝雄和賴正鎰,分別拜會民進黨團和親民黨團,希望一例一休修法進度愈快愈好,10月底就能通過,不過,黨團表示,加上朝野協商一個月的時間,有難度!

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表示,一例一休跟所得稅部分修正條款,都會影響台灣整體社會環境跟經濟,這次藉由拜會四個政黨,希望政黨協商後,機制跟效益能夠比較快落實,讓困擾多時的案子,能夠趕快決定。

商總理事長賴正鎰:「能夠在10月份,就能夠修法通過,不過柯總召說可能時間上,照立法院安排的時程,可能不會這麼快,因為朝野協商還要有,一個月的時間加起來的話,還要一兩個月,這點我們是期待盡快。」

工商團體拜會親民黨主席宋楚瑜,宋楚瑜表示,勞資關係是魚幫水、水幫魚,而民進黨團則回應,已經有立委提案修法並且付委,將來會併案審查,希望年底前完成修法。而工商團體週二(9月26日)也將前往立法院,拜會國民黨團和時代力量黨團,尋求支持!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