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台商年會 蔡全程唱國歌、菊閉口不唱

總統蔡英文到高雄参加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開幕,碰巧和市長陳菊穿了同色系外套,總統戲稱兩人穿了姊妹裝。不過,總統全程都把國歌唱完,和一旁沒有開口唱的高雄市長陳菊,形成對比,在今天(25日)的年會開幕,蔡英文也點出了台灣版的政府開發協助ODA。

更多新聞: 看好柬埔寨發展 台商集團提早進駐搶商機

國歌音樂一放,總統從頭到尾跟著唱,毫無避諱,甚至跟著節拍點頭,但是看看身旁僑委會主委偶爾跟著唱兩句,而高雄市長陳菊直到結束,完全沒開金口。這是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會開幕儀式,辦了23屆,頭一次跨過濁水溪以南,到高雄舉辦,高雄的進步讓台商留下印象。

世青副會長林宇馨:「跟我小時候10年前來不不太一樣,現在港灣地區蓋了很多新的建設,像這新展覽館可以看出來很有設計感,不是那種一般建築物四四方方那種。」

與會的台商有1200多人,若真能吸引部分回台投資,對台灣經濟不無小補,總統致詞時強調台灣經濟逐漸好轉,也對台商釋出利多。

星期日(24日)剛落幕的全代會,前總統陳水扁特赦案因在場人數不足,主席蔡英文裁示送到中執會決議,引發挺扁人士不滿,總統不免被問到特赦扁案的問題。

而總統這回南下,也是高雄市新任警察局長何明洲首次負責維安勤務,清晨5點警力就佈署完成,滴水不漏,所幸沒有抗議團體到場,安全過關。

(民視新聞/陳禕瀅、鄧山田、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