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花冠批陳明文栽贓 還說若有意外絕非自願

針對立委陳明文的反擊,張花冠下午終於出面回應,她說,弟媳王蘭芬根本沒有要選縣長,陳明文是先栽贓再道歉!她還嗆說,選對會要辭就辭,她不會撤告,咱們「法院見」!而整起事件愈演愈烈,張花冠似乎也擔心人身安全,她說她絕對不會自殺,「如果有意外不是我自願」。

更多新聞: 陳明文當賴清德面重提「性騷事件」張花冠翻白眼

自爆遭到恐嚇,張花冠說出內心的恐懼,尤其是看完上午陳明文的記者會後,她更是覺得不安。


嘉義縣長張花冠:「首創的栽贓式的道歉,王蘭芬從來沒跟我都沒有一個念頭,說她要選縣長,何來王蘭芬要選縣長之說,這種先栽贓後道歉,這難倒是政治的新步。」

等了好久,終於等到道歉,卻是用這樣的方式,張花冠不接受,還用英文撂下狠話。

嘉義縣長張花冠:「我們法院見,希望他公開對於婦女的不尊重,男性沙文主義跟全國婦女道歉,所以顯然結論就是他不希望我撤告,(你覺得陳委員明天的官司宣判結果?)他應該很自信吧,沒有問題啊。」


張花冠說,她本來就打算要告恐嚇,因為遇到檢察長休假才暫緩,而檢方也開始針對恐嚇以及工程弊案等部份,主動介入調查。


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俊良:「陳明文委員有對她進行恐嚇的行為,由於恐嚇是非告訴乃論之罪,本署進行相關背景的了解,目前已在著手進行分案偵辦中。」

陳明文將兩人分裂原因歸咎於接班人意見不同,以及不支持嘉義縣市合併,但張花冠否認,還對陳明文辭選對會嗆聲,表示「要辭就辭」,不要拿來當做向中央撒嬌的手段。

(民視新聞/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