飆仔鳴汽笛呼嘯街頭 自拍嗆警PO網炫耀

高雄市鳥松區上週六(9月23日)中午,突然出現10幾輛機車,鳴按喇叭呼嘯而過,相當囂張,並把這段影片PO在網路上,名為「飆車族提前過中秋」。這段影片引發警方高度重視,今天(25日)下午把相關人等帶回警局偵訊,開出罰單,並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。

畫面中10幾部機車,男男女女沒有戴安全帽,按著喇叭不放,還連續按汽笛喇叭,發出2短1長「叭、叭、叭」,呼嘯在高雄市鳥松區街頭,叫居民看了直搖頭。

而從路口監視器畫面,還可以看到有人拿著手機自拍,事後得意洋洋PO在網路群組上,大喇喇寫著高雄鳥松區飆車族提早過中秋,等於讓警方顏面無光。

這群人23日早上,要前往鳥松區松埔地區的私人神壇参加廟會,10點多通過以後,大概在12點多接近一點的時候,回程經過這處時按喇叭。

由於車牌完全沒有遮掩,警方循線很快逮到相關人等,開出無照駕駛6000元罰單並依公共危險罪移送,可以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,拘役或5百元以下罰金。

警方實施鐵腕毫不手軟,樹立執法權威,以免其他青少年有樣學樣,要讓飆車族絕跡高雄。

(民視新聞/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