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學男舍打造日式和風房 同學做夢都會笑

現在的大學生,真的越來越好命!國立中興大學,為了擺脫全國最爛學校宿舍惡名,接連兩年,翻修男生宿舍,不但引進全新系統床櫃,更打造日本和式風格,600多個床位,吸引1200人排隊抽籤;而私立朝陽科大,也打造媲美五星級飯店的新宿舍,同樣一床難求!

撥動琴弦,幽揚旋律放鬆心情,三五好友在和式桌前,砌一壺好茶聽著音樂,快意悠閒,新學期剛開學,這群住校生算是全校的最幸運兒,因為住進全新落成的男生宿舍,羨慕死一堆同學。

階梯夾層藏著鞋櫃,系統床桌也有一人工收納智慧,整個寢室,全木造裝潢、搭配類榻榻米的地板,彷彿置身日本一樣,在這裡睡覺,真得連作夢都會偷笑。

住過舊宿舍的陳同學,永遠難忘,那硬梆梆的水泥床,國立中興大學男宿舍,2015年被評為最台最爛陳設,就是因為水泥床、共用長桌跟裝潢差,被詬病,為了擺脫惡名,連2年斥資數千萬,打掉舊舍改裝,搖身一變,宿舍鹹魚大翻身,重點是,改頭換面,價格不變。新宿舍一學期11000元,比起校外租屋每個月動輒3000~5000元,差很大。

好命的不只興大同學,鄰近的朝陽科大學生也很幸福。圓弧型氣派迎賓沙發,套房內暖色大衣櫃,分離式冷氣,浴室還乾濕分離,新打造的宿舍,簡直飯店一樣。

大學完全顛覆學生宿舍印象,大學拼招生率,也要從硬體特色,下猛藥。

(民視新聞喬祖豫、賴政坤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