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佳節吃月餅!中部「隱藏版」月餅大盤點

中秋節快到了,各式月餅頻出爐,雲林有一家一年只賣一次的蛋黃酥餅店,老師傅堅持用傳統瓦斯烘焙爐烤餅,只為保有酥脆餅皮口感,而彰化知名肉包店則推出綠豆椪和獨門桂圓紅酒月餅,另外還有搭上世大運熱潮,巧手捏出熊讚造型月餅的餅店。

金黃飽滿蛋黃酥,熱騰騰出爐,對切開來,酥脆表皮裡,包著紅豆內餡,以及一整顆黃澄澄的鹹蛋黃,隱藏版蛋黃酥,一年只賣一次,好味道藏在雲林北港這處小小店鋪。

打開烤爐,塗上蛋汁,老師傅烤蛋黃酥,全憑真功夫。爐火大小、時間長短,都是老師傅一點一滴的經驗累積,尤其這一台瓦斯烘焙爐,更是古董級,而這就是老師傅的堅持。

中秋佳節送餅表心意,彰化鹿港知名肉包店也賣綠豆椪,不過由於今年豬肉、奶油、鹹蛋黃價格通通漲,用料不打折的情況下,售價只能跟著漲。另外還有這個「桂圓紅酒月餅」,用的紅酒,可是老闆以前鄰居,作家李昂送的私房紅酒,數量有限。

其他還有走健康路線,以世大運為主題,做出來的竹碳熊讚、紅麴籃球、胡蘿蔔網球等造型月餅,還沒吃,光用看的就很吸引人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、李文華 雲林-彰化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