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作DIY好紓壓!寵物餐台、玩具都能動手做

傳統印象以為DIY手作,是換燈泡,組裝家具等居家修繕,但其實,現在DIY已經成為一種紓壓方式,有賣場就發現,近兩年來購買DIY材料的客人,女性比男性多了一倍,銷量更是逐年成長將近四成,主要以製作寵物的用品為最大宗。

更多新聞: 打造嘉年華!寵物生活用品展一連4天萌寵登場

固定好木樁,再塞進板材裡敲敲打打,最後用白膠黏牢,不到10分鐘,一個寵物的餐台,就大功告成。

自己動手作,所有東西都能客製化,像這位今年48歲的簡媽媽,一年前開始玩手工DIY,平均每個月花5000元買材料,旁邊放的貓造型木櫃椅,就是她花一個月,做出來的得意作品。

松木板材,做成摩托車造型,馬上成為小朋友的玩具,這位蔡先生,同樣也是DIY愛好者,因為感覺親手製作的作品,帶著滿滿心意。

近年來手作DIY,很受歡迎,尤其女性喜愛的人數,更是比男性多出了一倍,也帶動賣場的DIY商機,基本的木板材,松木鐵杉及檜木,每年銷量都能成長40%,而工具類,像是電動起子機,銷量年增率也達到20%。

從理性的修繕,走向感性手作,情感療癒及社交訴求,成為近年DIY趨勢,也讓賣場端出不同主題的材料,要搶攻手作商機。

(民視新聞/翁子媛、郭南宏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廢棄玩具一年達40噸 回收整修偏鄉找新主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