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壇國歌風波 「小皇帝」轟川普分化國家

美國體育圈已經捲進政治風波,許多職業美式足球員、因不滿白人警察對非裔人士執法過當,在賽前演奏國歌時、單膝下脆抗議,讓總統川普氣得飆粗口痛罵。而川普大動肝火,反倒讓運動員更不滿,包括NFL球星布雷迪和NBA的「小皇帝」詹姆士,都跳出來表達立場,認為川普是在分化國家。

更多新聞: NBA耶誕大戰報告出爐 杜蘭特對小皇帝犯規

美國體育界的國歌示威持續發酵,越來越多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球員,在賽前國歌時間,手勾手採高跪姿,不甩總統川普的惡言粗口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和種族無關,我從沒有說過和種族有關,而是尊重我們的國家,尊重國旗。」

川普日前公開辱罵演奏國歌時,不起立致敬的美式足球員,惹火言論引來大批職業運動員不滿,由於事件是因抗議白人警察對非裔人士濫用暴力而起,因此川普的發言也引發種族爭議。

雖然川普本人和白宮發言人都出面緩頰,重申這絕對不是針對種族,但NFL球員裡有近70%都是非裔族群,比例相當高、因此也牽扯出相關問題。而許多NFL球隊老闆,之前都是川普選戰的贊助者,現在都選擇跟自家球員站在一起。NFL的代表球星,新英格蘭愛國者隊的四分衛布雷迪也跳出來聲援。

新英格蘭愛國者隊四分衛布雷迪:「我當然不同意川普說的,我想這是分化的言論,就像我說的,我只想支持我的隊員,我相信尊重愛和信任,能把人凝聚在一起。

NBA騎士隊球星詹姆士:「(川普)他不明白有多少孩子,無論什麼種族,仰望美國總統示範和領導,(川普)不懂得說鼓勵的話。」

這波爭議除了NFL,連NBA也看不下去,騎士隊當家球星「小皇帝」詹姆士,再批川普試圖分化國家,呼籲他應該要有總統樣,趕快讓大家團結。而台裔球員林書豪則表示、自己也是一個少數族裔,即使不能完全理解其他球員經歷,也有一定程度的了解,就算不熱衷政治,也認為是時候運用自己的平台發聲。而國歌風波,短時間內恐怕很難平息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