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安出漏洞? 川普團隊被抓包用私人郵件處理公事

美國總統川普四處點火,而且還似乎樂此不疲。因為美式足球員開賽唱國歌時,沒有起立向國旗致敬,要球隊老闆開除那些球員,遭球員反嗆說是要透過體育活動分化美國。外交上他以「小火箭人」稱呼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,聲稱跟隨這樣的領導人不會存在太久,惹怒北朝鮮說這等於是在向他們宣戰。現在又爆出自己的團隊用私人電子信箱處理公務,引發國安爭議。

競選期間猛批對手希拉蕊電郵案危及國家機密,但現在川普陣營卻被踢爆,包括女兒伊凡卡和她的夫婿庫許納等6名高官,也曾用私人電子信箱和其他官員連絡處理公務,犯下國安大忌。

而且數量還被統計出來,違反規定的電子郵件可能將近100封,媒體開始痛批,川普自打嘴巴,這對他的聲望可能大受影響。約70%球員是非裔的美式足球聯盟,有許多球員接連因不滿警察對黑人濫用暴力,在開賽演奏美國國歌時,以單膝下跪表示抗議,結果川普罵用粗話罵這些球員,還說他們應該被炒魷魚。

這把火還從足球延燒到美國職籃,有越來越多球員響應達拉斯牛仔隊,更在開賽演奏國歌時全隊單膝下跪,表達對川普抗議,但川普隨後澄清,白宫也出面緩頰,說他講的話和種族沒有關係,只是強調要尊重國旗和國歌。

不只在國內政界和體壇引發眾怒,川普還趁聯合國大會在紐約舉行之際,在推特發文嘲諷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是「火箭人」,他的政權撐不了多久,讓北朝鮮憤怒不已,認為這是在向北朝鮮宣戰。

雖然白宮事後澄清並沒有向北朝鮮宣戰之意,但美國股市週一卻因此一度下跌130點。除了北朝鮮外,就連遭受颶風重創的波多黎各,也被川普發推特文點名,說災情會這麼嚴重,都是政府亂舉債,美國應該好好處理和波多黎各的債務問題。由於川普喜歡在推特發文,又常常言辭犀利得罪人,因此有人認為推特應該關閉川普帳號,免得他引爆軍事危機,但推特表示他們尊重言論自由,不會因為這樣就關閉川普帳號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