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濺血事件被抹紅 柯文哲怒嗆「太過分」

「中國新歌聲」借用台大田徑場,因抗爭活動提前結束,但仍發生統派攻擊學生濺血。羅斯福路派出所所長因此被調職、值勤員警記小過。今早北市警局長陳嘉昌稱這是他個人決定,事先沒向市長報告。柯文哲則重申,整個舉辦過程都沒問題,面對被抹紅,覺得莫名其妙,怒嗆太過分了。

新上任的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,第一次出席市政會議,緊張情緒全寫在臉上,提前坐在台下,但等到柯市長到了,兩人卻零互動,直到台上受訪,面對媒體已經是老手的柯文哲,還特別提點一下陳嘉昌。

柯文哲與陳嘉昌首度同框受訪,就遇上台大校園濺血事件。羅斯福派出所所長霍建元被調職,員警被記小過。但市長不是前一天才說,認為都沒問題嗎?陳嘉昌搶著回答,說「警察所處理的,就是受理民眾報案,有沒有按照規定來處理,這是兩回事,跟市長講的活動(没疏失)是不一樣的。」

局長強調,是基於職權做出處分,但柯文哲顯然仍認為,警方現場應變没有太大問題,但會跟教育部討論一下,之後校園大型活動如果遇到群眾抗爭,警察的應對方事是不是要改變。

柯文哲最不滿,是被外界抹紅,說他向中國靠攏,氣得直說「很多事情適可而止,連柯文哲都要把他搞成共產黨同路人,太過分了吧,(你覺得是民進黨在抹紅你?),是不是大家心裡有數,我也不要跟你爭辯。」

基於雙城論壇協議,協辦歌唱活動,卻出軒然大波,柯文哲要外界不要無限上綱,北市府是不是背黑鍋?也要大家看清楚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