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濺血事件 學生再轟校方「審核不嚴」

台大出借田徑場給中國選秀節目,引發抗爭甚至濺血。外界把矛頭指向校方,審核出借不夠謹慎在先,明知惹來抗爭也沒有斷然喊卡,而且駐衛警不足,還拒絕北市警方派人,導致學生被打,沒有警察及時到場制止。學生會代表下午再度出面,不滿校方承諾成立調查小組檢討調查,至今都沒具體進展。

台大田徑場上,學生恢復上體育課,但跑道上兩條黑黑的壓痕;外圍柏油路上,也留三個大凹洞,都是中國新歌聲架設舞台留下的傷痕,但台大形象恐怕傷更重!

承包廠商7月11日申借場地,預定5天半,儘管體育室一度擔心影響教學和噪音拒絕,但8月8日,廠商改成4天半,還說會爭取附近居民同意,台大隔一天就火速點頭,到了9月1日,主辦單位又要求加兩天,校方竟然也沒拒絕。

明明牽涉到敏感的中國節目,又影響學生一周上體育課,怎麼還會答應?鄉民甚至把矛頭指向體育室主任,質疑他為了賺取校外3倍租金,早有前例。台大學生會會長林彥廷指出,「我們認為這段期間,到底考量是為什麼?因為四天半會影響學生權益,所以他們事前有點猶豫,最後卻變成六天半,難道因為噪音問題,他們保證可以解決,就不會影響學生權益嗎?」

學生不僅認為出借有違程序,更不滿校方明知將引發抗爭,卻沒強制斷然喊卡,甚至維護校園的駐衛警竟然也出包,不僅現場駐警隊人力只有3人,更漏接警方兩通查詢電話,直到5點21分才回報警方,導致員警延遲到場。

據了解,台大駐警隊在校總區共27人,一個班大約有5人,根本不足以應付混亂的場面。學生也質疑,就連舞台都是違建,台大怎麼能點頭,事後說要組調查小組,也沒下文。

身為協辦單位的文化局,局長鍾永豐則表示,9月跟台大開協調會後,才確定裡面所辦理的完整內容,但這樣的答覆,同樣被議員K得滿頭包。

強調已經連辦3年的活動,既然協辦,文化局難辭其咎,但台大被認為責任最大,就等校方調查小組說個清楚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