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諸葛四郎」改編兒童劇 小野、吳念真憶童年

本土漫畫家葉宏甲的《諸葛四郎》,在當時風靡全國,如今將登上舞台,由紙風車劇團改編成兒童舞台劇。作家小野、導演吳念真今天也拿起寶劍、戴上面具,回憶他們的童年時光。

更多新聞: 蘋果劇團四月巡演 劇場空拍打造魔幻世界

拿起寶劍,戴上四郎、真平面具,導演吳念真、作家小野彷彿回到童年,回憶看諸葛四郎漫畫的時候,不過,兩個人實在太興奮,光是喬姿勢,都喬了好久。

作家小野:「我媽看我實在太可憐,每到禮拜三,用菜錢買菜的錢剩下一點,去幫我買漫畫給我看,看完之後,她就跟我講說藏在床底下,不要給爸爸看到。」

導演吳念真:「像這個家裡還有點凱,還有菜錢可以買,通常媽媽買一本給他,我們在礦區沒有,我們通常是大家在那個下午,一定會擠在那邊,等那個雜貨店老闆兒子,很囂張說拿那本過來,說拿到了,然後就坐在那邊,我們是所有人圍在他後面看。」

偷偷看、一堆人擠在一起,也要瞄一眼諸葛四郎如何大戰魔鬼黨。睽違32年,本土漫畫家葉宏甲的《諸葛四郎》,即將被紙風車劇團,改編成兒童舞台劇,重溫本土漫畫最輝煌的時代。

漫畫家葉宏甲之子葉佳龍:「從小我爸爸開始畫畫,就會放交響樂樂器,然後開始畫,那時候就知道,不能再吵了,要乖乖坐在旁邊看他畫漫畫,我還記得那時候,一頁一頁油墨未乾的諸葛四郎原稿,非常懷念那種情境跟氣氛,就好像是昨天一樣。」

回憶爸爸畫漫畫的樣子,就像昨天一般,紙風車劇團也希望,爺爺帶著爸爸、孫子,一起來回味《諸葛四郎》裡的武俠魂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蔡明政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