駐農也「助」農 視傳系學生暑假行銷芒果

朝陽科大視傳系9名同學,暑假期間沒有出國旅遊,而是到台南玉井幫芒果農種芒果還行銷芒果,一待就是2個月,一群從都市到鄉下的大學生,為了從事務農,可是吃足苦,太陽還沒升起就開始摘芒果,甚至還有同學被黃蜂叮,芒果收成後,他們還得透過企畫行銷,幫農民賣水果,在這芒果產量最多的一年,替果農解決芒果滯銷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黃澄澄芒果雨!這裡可以免費「打芒果」回家

吃過芒果,不一定看過芒果樹,也不一定親手摘過芒果。同學進到果園,看到一顆顆的套帶芒果,要和果農阿公阿嬤們學習,不只認識芒果種類,還要採收。

這群同學是朝陽科大視傳系同學,9人一組暑假跑到玉井駐村2個月,也遇到芒果盛產的一年,得幫忙摘採芒果,還得到市場推銷。

只是為了芒果助農,同學們,可是吃足苦頭,不但要忍受日曬,還有人被蜜蜂叮。此外,同學們也發揮專長,替果農們拍影片宣傳,讓每位農民賣的芒果特色,可以重點呈現,並透過預購網站幫助農民販售。

暑假期間,有同學去旅行有人賺錢打工,但這群同學選擇助農,沒想成效,似乎也替農民解決了,芒果盛產年可能產生的滯銷問題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蔡枘埏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