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力協拍!林佳龍:整個城市都是攝影棚

最近票房突破1億元的恐怕片《紅衣小女孩2》,以及奪下台北電影節首獎的《大佛普拉斯》,都是由台中市府協拍並且提供補助金,台中市長林佳龍更說,要讓整座城市都是攝影棚,市府還特別成立影視基金會,提拱拍片者,一條龍的服務,全力拚城市行銷。

國片《大佛普拉斯》,除了在7月份拿下台北電影節的首獎,9月18日更勇奪多倫多國際影展亞洲影評人聯盟獎,全片有三分之一,在台中取景拍攝,票房破億的紅衣小女孩2,也在台中取景,拍出廢棄遊樂園恐怖的氣氛。

這兩年多來,包括記錄片和學生電影,台中市府已經協拍大約150部影片,下一步要打造中部影視基地和中台灣電影中心。

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,林佳龍市長一直希望,台中整個城市都變成你的攝影棚,而國際和台灣的影是產業者,大概都知道,想去台中拍片,只要找台中市新聞局和影視發展基金會,從借場地甚至封路,只要經過完整評估,就可以一條龍做到好。

台中市府敞開雙臂,未來更要把拍片輔導金提高到一年一億,城市行銷,拚了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許家程、林進龍、蔡枘埏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