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一個人開的咖啡店」 點餐、煮咖啡機器來就好

你有看過可以用app,就能完成付款、煮咖啡的自動咖啡機嗎,今年39歲的郭士維,原本在衛福部工作,但在今年3月,他自己跳出來創業,打造一個人也能開的咖啡店,透過自動化機器經營模式,降低人力成本,短短半年時間,全台有20多家連鎖店,現在更計畫,要在海外擴店,將台灣的咖啡品牌,發揚到國外。

走進店內,想買杯咖啡,只要手機拿出來,選好你要的咖啡,對準QRcode,輕輕一掃,完成付款之後,咖啡機就開始,自動幫你煮咖啡。

不只現煮咖啡機,就連磨豆子、沖咖啡,通通都靠機器來完成,今年39歲的郭士維,有著生技博士背景,曾經在衛福部工作3年多,因為近年來的食安問題,工作越來越繁重,又吃力不討好,於是辭去公職來創業。

透過手機app,店家可以隨時掌握咖啡豆的品質,將專業和創業結合,3月開始,開第一家咖啡店,透過機器輔助,降低人力成本,半年內竟然打造出20家連鎖店。

對照之前在衛福部,月薪大約是6萬元,年薪大約70多萬,不過現在自己跳出來創業,成功創造品牌,收入更是過去的兩倍以上,接下來還打算,到日本、馬來西亞和越南,開設連鎖咖啡店,要讓自創品牌,擴展到海外,創造新的經濟效益。(民視新聞/顏聆羽、邱顯復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