嫌犯承租農舍當掩護 以水耕方式種大麻

宜蘭的違建農舍很多,現在又成為犯罪的溫床了嗎?宜蘭警方查獲一處農舍大麻工廠,嫌犯以15000元租金承租農舍,然後種植160棵大麻,為了催熟,還加裝紫外燈和電風扇、暖爐等設備以水耕方式種植大麻,整個大麻工廠的市值超過7000萬,好在現在被警方破獲!

更多新聞: 最糟示範!英語老師賺外快 住處浴室種大麻

警方在屋內,裡裡外外仔細搜索,不放過任何一點蛛絲馬跡,40歲的陳姓嫌犯,坐在一旁表情茫然,原本以為在承租的農舍內種植大麻,可以掩人耳目,沒想到還是栽在警方手裡。

宜蘭警方接獲線報,一棟透天農舍有人種大麻,於是跟法院申請搜索票,現場赫然發現三樓有一個大麻溫室,更驚人的是,嫌犯從來沒有務農經驗,卻從網路上學習種植技術,所有資訊和器材都相當專業。為了讓大麻快速成熟,天氣這麼熱,還加裝紫外燈、風扇和暖爐等設備,讓警方都很傻眼。

現場查扣大麻盆栽160多株、21顆大麻種子、大麻成品70多公克,全部市價高達7000多萬元,這也是宜蘭警方,歷年來查獲最大宗的種植大麻案件,好在還沒流入市面,否則後果恐怕不堪設想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