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魚嚇跑、人難眠」  居民抗議台鹽夜間施工

苗栗台鹽公司通霄精鹽廠,最近正在進行「海水進水管更新工程」,但因為海上作業平台,24小時施工不間斷,引來當地民眾和漁民的抗議,漁民不滿漁場遭到破壞,魚都被都嚇跑,當地居民則抱怨,深夜施工,也讓他們徹夜難眠,上午有10多位民眾,集結到廠區,拉白布條抗議。

更多新聞: 文創正夯! 鹽品新包裝也走文青風

通霄白沙屯的里民,在台鹽工地後門,拉起了白布條抗議,要求夜間禁止施工。居民情緒激動,一度圍堵工地出入口,要求廠方改善。

引起民眾不滿的,就是台鹽正在進行的「海水進水管更新工程」,怪手在海上平台不斷的挖掘,還從海床抽取泥沙,漁民抱怨,不僅漁場遭到破壞,海上打樁的聲音,害他們都捕不到魚。

不止漁民抗議,白沙屯里民也不滿夜間的噪音擾人,日前曾向環保局檢舉,包商承諾,夜間10點過後至隔日清晨6點,停止施工,但只停工了一天,包商又開始深夜施工。

通霄精鹽廠表示,埋設新管工程,事先有做過環境影響評估,也有回饋金,撥給漁會補貼漁民。而這項工程已經進行近4個月,台鹽表示,居民反應的深夜噪音問題,將與包商協調,停止深夜趕工,平息民怨。

(民視新聞/邱俊超苗 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