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在寅執政首次國軍日 秀武力示警北朝鮮

10月1日是南韓國軍日,紀念活動提前在今天(9月28日)舉行,南韓總統文在寅親臨閱兵,並檢視了大批戰略武器,他表示,為了對抗北朝鮮的挑釁,將全力加強國防,另外南韓官員表示,美國先前承諾,要在朝鮮半島擴大部署戰略武器的計畫,最快將在今年啟動,而美方會部署何種武器,引發外界關注。

南韓空軍黑鷹特技飛行表演隊,在國軍日紀念活動上展現酷炫的空中特技,南韓總統文在寅抬頭觀看,也鼓掌叫好。

28日是南韓建軍69週年的國軍日,以往紀念活動場地多是在首爾機場,蠶室運動場等地,今年是首次在平澤的海軍第二艦隊司令部舉行,由於第二艦隊是防守北方界線附近海域,在這裡舉行,有著向北朝鮮示警的濃厚意味。

文在寅乘車檢閱部隊,為了展現壯大軍容,這次閱兵公開了大批戰略武器,包括玄武二系列導彈。

文在寅強調,為了反制北朝鮮,加強國防是首要之務,而美韓的合作路線也不會動搖,根據官員表示,美國先前承諾要在朝鮮半島擴大部署戰略武器的計畫,最快今年就會開始,目前有兩種方案列入考慮,第一,美國在南韓循環部署F-22和F-35戰機,第二,美國定期加派B-1B轟炸機,核子航母到朝鮮半島,美韓雙方將於10月就具體內容進行更進一步的討論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