怎麼看賴清德台獨說?柯文哲:我才不要講

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日長照論壇,對於台北市議員李心不幸墜樓很震驚。而面對中國新歌聲的後續問題持續延燒,傳出當天台大學生發衝突時,是上海台辦主任執意延後終止。對此柯文哲表示,文化局只是協辦單位,主辦方不希望停演,最後是台大跟主辦方的協議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日熟齡論壇,在台上高談長照議題,一早得知台北市議員李新不幸墜樓身亡,一臉震驚,表示大概半年前看到李新都還很好。

另外一大焦點,就是中國新歌聲仍然繼續燒。傳出當天4點就爆發衝突,台大以及文化局都提議停止,但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卻不同意,延後40分鐘,群眾衝入場內才宣告終止。

柯文哲解釋,他們是協辦單位,主辦單位是公司跟台大確定,台大當然有危險就不辦,可是主辦單位是商業公司,他停演錢就完了,所以他很希望辦下去。

同樣牽涉到兩岸議題,行政院長賴清德公開主張台獨立場,也回擊國台辦「台灣是一個國家」,柯文哲則是不敢再答,就怕又捲入統戰議題。

一場新歌聲活動,就讓柯文哲遭抹紅,被K得滿頭包,就連原本要與桃園市長鄭文燦、嘉義市長涂醒哲同台,也因為時間喬不攏喊卡。外界解讀柯文哲與民進黨的關係降到冰點,現在柯文哲怕多說多錯,讓2018的北市長選戰,出現變數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李澤民 SNG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