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宅未出租 屋主不知情被申請租屋補助

台北市政府明天(29日)將擴大租屋補助,補助金額從5000元變1萬1000元,但卻有屋主發現,自家住宅在他毫不知情下,被人拿去申請租屋補助,直到被國稅局追討2萬7000元的租屋稅金,他才知道,痛批市府官員太便宜行事。

更多新聞: 租屋補貼該補的沒補到?社會住宅推動聯盟要求內政部訂定「可負擔計算基準」

收到稅單,沈先生差點昏倒,因為幾年來房屋稅、地價稅一向只要1500元,今年卻暴增3倍,還被追繳2萬7000元的「租屋稅金」,怪得是,自己的房子從沒出租,到了市政府才發現,自己的房屋地址,居然被人拿去詐領租屋補助。

不用房東權狀,也沒有房東同意,就能申請租屋補助,算一算,6年來都發局發現,總共有1482件溢領、詐領案件,讓市府損失842萬,如今市府還要編列3.2億,擴大辦理,議員擔心漏洞更大租屋補助原本是要照顧中低收入戶,如今卻因為官員把關鬆散,反而釀成民怨。(民視新聞林嘉玫、胡希哲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