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政忠921堅守偏鄉 電影教師節首映賺熱淚

電影《老師你會不會回來》,選在教師節晚上舉辦首映會,包含教育部長潘文忠、南投縣長林明溱,和故事裡的主角王政忠老師,以及知名藝人陳美鳳、曾國城等人都到場支持,甚至還找來王政忠當年的學生,共度教師節,一看到王政忠,學生忍不住落淚,場面溫馨。

更多新聞: 教師節將近 單曲《瘋狂教室》唱出感恩的心

重現921大地震,校園重建的過程,這齣感人電影,由是元介、夏于喬主演,選在教師節當天舉辦首映會,夏于喬更透露,拍這部電影,讓她一圓老師夢。

是元介在電影中,詮釋王政忠老師的角色,精湛演技令人動容,連故事本尊王政忠老師、教育部長潘文宗和南投縣長林明溱,都深深被感動。

爽文國中教導主任王政忠:「很多人看完這部電影會非常感動,會哭,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,因為他在那部電影中,不只看到一個角色,也看到自己過去在教學上做的努力,我們希望透過電影,讓台灣更多老師被看見。」

教育部長潘文宗:「不只是我們演藝界的大事,也是教育界的大事,我們希望這個影片,能夠廣泛的把它傳達出去。」

能拍出賺人熱淚的電影,除了以王政忠的故事為藍本,還有一群讓他難忘的學生,劇組特地把學生們找來,沒想到一看到恩師王政忠,有學生當場落淚。

王政忠學生:「我現在也在補教業,(希望)有一天也可以像王主任這樣子,就是莫忘初衷,然後繼續走下去。」

被電影感動的藝人也不少,首映會星光熠熠,包含藝人陳美鳳、從新加坡回來的李南星、曾國城、劉品言等人都到場支持。電影推出,不只看到王政忠老師對教育的付出,也希望把永不放棄的精神,傳達給更多觀眾。

(民視新聞/陳姵妡、莊柏驊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