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州優勝美地公園  連二天巨石滑落釀死傷

美國加州優勝美地公園,昨天(9月28日)才發生巨石滑落的意外,造成一對英國夫婦一死一傷。今天又有巨大岩石滾落下來,而且體積幾乎是前一天的10倍大,造成一人受傷,而巨石崩落,揚起大片塵土的畫面,也被遊客拍了下來。

更多新聞: 美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一對男女陳屍谷底

加州優勝美地的國家公園,28日再傳巨石崩落的意外。

畫面上可以看到,岩石掉落時,高聳的牆面上揚起滾滾塵土,塵霧四處瀰漫,一片白茫茫,有對夫妻駕車經過,結果丈夫頭部受傷,所在道路以及車子上層,也全被白色塵土覆蓋。

發生崩坍的是優勝美地十分著名的酋長岩,其實前一天,這裡才剛發生石頭崩落的意外,造成一對英國夫妻一死一傷,沒料到第二天事故又立刻重演,而且這次巨石的體積幾乎大上10倍。

酋長岩垂直高度超過900公尺,是全球最大的花崗岩之一,由於山勢陡峭,表面佈滿鋒利石塊,攀爬難度高,因此吸引許多攀岩家來挑戰,其實酋長岩石頭崩落一年大概會發生80次,但像這樣被砸到造成傷亡的情況卻很罕見,有攀岩專家形容,機率就跟被雷打到一樣微眇。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