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朝有導彈燃料製造場 可自足應付戰事

根據美國《紐約時報》的報導,北朝鮮疑似把一座紡織廠挪來生產長程飛彈所需的燃料。因此,就算遭到國際制裁,燃料供應大為減少,恐怕還是能夠自給自足,加速進行核子計劃。此外,過去6天來有470萬民眾自願從軍,誓言打倒美國,讓東北亞緊張再度升溫。

美國與北朝鮮兩國領導人近來頻頻隔空叫罵,也使得朝鮮半島的緊張形勢不斷升高。根據北朝鮮國營電視台報導,過去6天來,已有470萬學生和工人自願從軍,好打倒美國。

根據美國《紐約時報》27日的報導,位在工業重鎮咸興一個紡織廠,疑被被平壤當局拿來生產發射長程導彈所需的燃料。專家相信,工廠正在生產的是發射火箭所需的燃料,偏二甲基聯胺,英文簡稱為UDMH。而這些水池可能就是用來處理生產UDMH時排水的廢水。

一直以來,北朝鮮都是靠中國和俄羅斯供應的火箭燃料。如今,北朝鮮有能力自行生產火箭燃料,除了代表北朝鮮可以加速發展飛彈計劃外,也顯示聯合國對北朝鮮的燃料制裁計劃可能變得毫無意義。

世界各國都希望中國能多對北朝鮮施壓。中國商務部28日發佈公告,要求在中國做生意的北朝鮮企業或個人必須在120天內停止營業,藉此斬斷北朝鮮在中國賺外匯的機會。

值得注意的是,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正展開任內第二趟北京行,預定30日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。提勒森在出發前表示,北朝鮮一定會是美中會談的重要議題。而北京在提勒森來訪前夕,對平壤進行具體經濟施壓,似乎也顯示北京對平壤的態度出現轉變。

(民視新聞/黃彗澤 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