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北季風接著來  北部、東半部降溫有雨

今天(29日)各地受東北風影響,大台北、宜蘭及花蓮地區,除了有局部短暫雨,氣溫也有3~6度的降幅,但過了這兩天,氣溫又會明顯回升。不過,下週三(10月4日)的中秋節,又有一波東北風南下,民眾可以感受到明顯的涼意。

一匙一匙的冰,大口大口吃,前幾天高溫逼近37度,實在熱的受不了,但29日受到鋒面影響,天氣明顯轉涼了!

氣象局表示,這樣的天氣會影響29日、30日兩天,之後北台灣的氣溫會明顯回升,白天高溫可達34度、35度,除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外,各地大多為白天多雲到晴,午後有雷陣雨的天氣。但到了4日中秋節,又有一波東北風再度南下!

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:「星期三是中秋節,那預計還是一個東北風影響的型態,北部地區的話還是有機會可以看到月亮,但是雲量上會比較多,甚至會有局部下雨的情況出現,賞月的情形在我們北部地區的民眾,可能要碰點運氣,至於中南部來講的話,還是可以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,那要注意午後雷陣雨,賞月的話應該是沒有問題的。」

下週三中秋節,受東北風影響,北台灣秋意再現,高溫降幅比29日這波又多一些;中南部地區影響小,但要注意午後雷雨的型態。今年中秋節,民眾可感受到秋意,也別忘了備齊雨具。

(民視新聞/李宜蕙、蘇威銘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