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新身亡震驚社會 外傳生前飽受「皮蛇」之苦

台北市議員李新不幸墜樓身亡,外傳因為飽受「皮蛇」所苦,加上憂鬱症,因此爆瘦7公斤,而「皮蛇」其實是帶狀皰疹的俗稱,好發在老年人、癌症患者,因為只要免疫力低、發病後,病毒就會沿著感覺神經,跑到皮膚表面,開始起疹子、水泡,皮膚科醫師表示,疼痛程度就像是被電擊一樣。

從腰部到頸部還有手掌,整片受到病毒感染,而這俗稱「皮蛇」的帶狀皰疹,其實就是殘留在體內水痘病毒,只要身體免疫力下降,就會延著神經冒出來,痛起來要人命。

就像是被電擊一樣,神經一陣一陣抽痛,已故台北市議員李新就飽受「皮蛇」痛苦,甚至疑似患有憂鬱症,爆瘦7公斤,讓免疫系統降更低,無法抵禦泡疹,包括前總統李登輝也曾受「皮蛇」之苦。

一般來說,帶狀皰疹會隨著神經長,主要在腰部兩側,甚至還有民間流傳,「皮蛇」只要長一圈就可能致命。

皮膚科醫師表示,皰疹只會長單側,不會繞一圈,打破民間「斬蛇」迷思,可用口服藥物治療、或是打針,以及多補充維生素B群,不過病毒侵入神經受損,恢復期可能半年到一年左右,最好的預防就是提高免疫力,避免「皮蛇」纏身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莊俊浩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