豪雨落雷襲宜蘭 市區淹水部分路段封閉

受到東北季風鋒面影響,宜蘭晚間下雷雨,市區不斷可以聽到雷聲隆隆,由於雨下得又急又快,也傳出多處災情。水淹進宜蘭大學地下停車場,讓許多車主趕緊來移車;還有金六結營區等地區,也有停電的災情,一家游泳池業者,客人都走光了,老闆也只好提早打烊。

更多新聞: 落雷多傷電器?雲林古坑居民打雷就「回家拔插頭」

雷聲轟轟,讓夜晚格外不平靜,受到東北季風鋒面影響,宜蘭縣晚間雨下得又急又快,多處道路成了小池塘,車子經過濺起大水花,部分地區還因為排水不及,水溝蓋還不斷噴水。

像這家宜蘭市區的冰店,因為水淹近屋內,無法營業,只好提早關門。滾滾雨水不斷流進地下室,宜蘭大學的停車場,校方趕緊發出通知,要承租戶來移車,許多車主慌慌張張出門,就是擔心愛車成了泡水車

災情還不只這樣,走在金六結營區道路上,一片漆黑,多戶民宅也無電可用。這場暴雨讓宜蘭許多處停電,包括宜蘭市區、壯圍、礁溪、羅東、五結。這間游泳池因為停電超過30分鐘,客人全都走光,讓老闆乾脆打烊不作生意。

根據了解,這次停電是因為閃電,造成變壓器故障,以及線路開關跳脫,造成超過百戶暫時無電可用,台電也已經動員搶修當中,也陸續修護送電中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