爭取高鐵南延屏東 潘孟安向中央喊話

一談到屏東,不免給人地處邊陲,交通不便的刻板印象,不過最近如果走一遭屏東,不難發現很多公路建設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,但縣長潘孟安接受胡忠信節目專訪時表示,屏東人現在最需要的,就是希望行政院能通過,高鐵南延屏東的計畫,來縮短南北的差距。

更多新聞: 「潘孟安是最好縣長」小英回楓港發紅包也輔選

屏東縣長潘孟安受邀節目專訪,大談公共建設,一講到鐵道,潘孟安感嘆的說,屏東是西部幹線最後一段,沒有鐵路電氣化的地方,主持人胡忠信聽到也十分驚訝。

出身基層的屏東縣長潘孟安,當過鄉代市長與立委,還曾經務農過,了解屏東人的在地需求,但屏東一直以來都被定位成農業縣,就算有心要發展,也因為交通不便,讓企業卻步,因此潘孟安向中央喊話,前瞻計畫的交通建設預算應妥善分配。

喊出要讓屏東銳變,潘孟安強調,每年有超過1000多萬的遊客,到墾丁遊玩,如果高鐵南延屏東一定能夠帶來更大效益,不過前瞻計畫的卻只編列800萬規劃預算,讓潘孟安相當不滿。

潘孟安上任2年多,極力爭取鐵路電氣化與高鐵南延,不過中央多次以效益不大,表示需要審慎評估。因此這兩項軌道建設能不能落實,也變成潘孟安未來連任的最大挑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盼銀髮族有快樂生活 屏東設置社區關懷據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