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純的!老牌純蒜酥被爆摻蠶豆

彰化老牌純蒜酥製造商,被人檢舉,暢銷產品純蒜酥,混有蠶豆成分,和價格低廉的麥麩,藉此壓低成本,每公斤至少省一半的原料費用,但蠶豆症患者誤食,恐會產生急性溶血。另外衛生局人員也發現,工廠還有未來食品。

老品牌純蒜酥工廠遭人檢舉產品有問題。

自家招牌產品純蒜酥,20年來都是銷售常勝軍,現在被發現打著純字,成分卻一點都不純。彰化縣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林毓芬表示,蒜片的顏色比較深,蠶豆的顏色比較白。純蒜酥倒出來,顏色深的是蒜酥,較淺的則是蠶豆,業者魚目混珠,把便宜的蠶豆成分混著麥麩或者蒜片去炸,進而壓低成本。

因為蒜價高漲,純蒜成本1公斤要27元左右,但摻了蠶豆和麥麩,成本1公斤,變12─13元,省了將近一半,如果患有蠶豆症的民眾不知情誤食,輕者臉色蒼白,嚴重有急性溶血症,導致昏迷休克甚至喪命。

林毓芬指出,下游包括5個縣市、22家業者,現場封存含有蠶豆成分的原料成品大概46.7公噸。

而工廠不只黑心產品,還有未來食品。9月底生產的,外包裝打印10月,現在負責人夫婦,被依刑法業務登載不實、商品虛偽標記、詐欺等罪嫌偵辦。另外,《食安法》製售攙偽食品罰鍰也逃不掉,自毀商譽。(民視新聞/李文華 彰化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