奉獻台灣50年 丁松筠獲頒金鐘特別貢獻獎

台灣影視產業能像現在如此輝煌,要感謝許多資深主持人、資深導演的奉獻,金鐘獎52屆,裡頭特別感謝兩位前輩的付出,一位是主持英語節目的「傑瑞叔叔」,已經過世的丁松筠神父;一位是執導《星星知我心》的「導演教父」林福地,雙雙獲得金鐘獎的肯定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「文化貢獻獎」 朱銘、曾仲影等4人獲獎

來台超過50年,已故的光啟社董事長─丁松筠神父,獲頒第52屆金鐘的「特別貢獻獎」。

找來當年,和丁松筠曾傳出有過一段情的「一代妖姬」崔苔菁頒獎,崔苔菁回憶好友,丁松筠神父,一生都奉獻給台灣,卻在拿身分證的前幾天,因心臟病過世。

丁松筠,長期在節目中關懷新住民、原住民等弱勢族群,為他們爭取權益,還用「傑瑞叔叔」的名字,主持英語教學節目,所以金鐘獎評審,決定把「特別貢獻獎」的殊榮,頒給大家永遠的丁神父。

同樣為台灣影視奉獻的,還有83歲的「導演教父」林福地,獲頒終身成就獎。當年林福地,因為執導《星星知我心》,拿下金鐘獎,在2011年時,卻因為要籌錢拍攝4億元的電視劇,忍痛拍賣人生中的第1座金鐘獎,如今再獲得「終身成就獎」肯定,等於重新把金鐘獎再拿回來。

資深導演林福地:「我終身在這個圈子裡打拚,我雖然年紀這麼大了,還有一點點剩餘的價值,創作或是貢獻,所以才會讓圈子裡的朋友,還會想起我。」

不管是長期耕耘電視圈,拍出無數感人肺腑的好戲的林福地,還是奉獻一生,來台超過50年的丁松筠,他們對影視奉獻的精神,成為金鐘最好典範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首屆台灣奉獻獎 頒給投身戒毒33年的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