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Ellie媽媽」周月梨  82歲高爾夫嚇嚇叫

提到這位「Ellie媽媽」周月梨,在北區扶輪社裡,可以說是無人不知、無人不曉。因為82歲的她,不只活躍在各個領域,打高爾夫、做手工包還會彩繪油畫,興趣相當廣泛,也讓人猜不出她的年紀!

她是扶輪社木蘭社的創社會長「周月梨」,82歲的她,時常為公益活動,粉墨登場!

穿上旗袍,不難看出好身材,打扮成上海姑娘的模樣,還是化身白蛇傳的人物,這都不是一般82歲的銀髮族常會做的事,但厲害的還不只這樣。

不管是車縫線,還是精細針線活,不需老花眼鏡,動作行雲流水,周月梨三年前才開始接觸手工包製作,現在現在技術好到可以把作品拿去扶輪社義賣,還能拍出高價。

推開這扇門,上百幅畫作,映入眼簾,山水景色、餐桌上的鯖魚,也都是周月梨筆下的作品,她平常最喜歡窩在這個小角落畫畫,一畫就是6、7個小時。

周月梨表示,覺得要「活到老要學到老」,不要因為自己八十幾歲,不管是什麼,只要我有興趣、還可以做,就盡量去做,就不會連累孩子,也不會讓人擔心。但不只靜態休閒,打高爾夫球也難不倒他,看看這個被獎杯塞滿的玻璃櫃,就連兒子都認為,媽媽體力比他還好。

興趣廣泛的周月梨,80多歲的人生就如同她的油畫作品,絢爛多彩。

(民視新聞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