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民工文學獎高雄登場 從作品一窺新住民生活

第四屆移民工文學獎上午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光之穹頂舉行,這次總共收到312件作品,是歷年來投稿最踴躍的一次,移工和新住民們用母語寫出在台灣生活的點點滴滴,或是對家鄉的思念,今年特別增加高雄獎,由越南籍新住民郭安芷拿下。

更多新聞: 桃園市首屆新住民親子歌唱賽 大飆國台客語組曲

用母語寫出家鄉塞車的情況,聯結到父子之間的親情,這是菲律賓籍移工尼沙創作的「塞車」,拿下今年移民工文學獎的首獎,獲得10萬獎金,尼沙在領獎時一度哽咽。

移民工文學獎今年邁入第四年,首度移師高雄,在美麗島站光之穹頂舉辦,今年總共收到312件作品,是歷年來投稿最踴躍的一次,內容豐富多化,讓人看到移工和新住民的內心世界。

高雄市政府為了鼓勵移工和新移民多多書寫,今年還增設「高雄特別獎」,由越南籍新住民郭安芷創作的《雨的氣味》獲得評審青睞。

越南籍新住民郭安芷:「這一次得獎我好高興,讓我有這個機會用自己的母語,寫出自己的心聲。」

頒獎現場還有東南亞樂團的表演,宛如一場文學盛會,也讓移工和新移民感受到高雄市的溫暖。

(民視新聞/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翻轉人生講座 新住民及立委分享心路歷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