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忠謀浪漫才子  與夫人張淑芬鶼鰈情深

半導體教父張忠謀,宣布退休,決定全心陪伴家庭,外界都知道他與夫人張淑芬,兩人感情甜蜜蜜。高齡86歲的張忠謀,在不惑之年迎娶小他13歲的張淑芬,兩人都曾當過美國留學生,因為作風美式、個性相投,黃昏之戀至今16年,多次甜蜜又平凡的互動,羨煞他人!

更多新聞: 第二人生也精彩!張淑芬忙作公益 施振榮投身藝文

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,無預警召開記者會,宣布退休。86歲的他,作風美式,個性有話直說,去年(2016年)前行政院長林全上任後,首次和工商協進會進行早餐會,張忠謀會後直言,政府發展五加二創新方案,可不能忘了半導體產業。

奉獻半導體30多年,張忠謀決定將退休生活,全心全意歸還給家庭。原來,叱吒全球市場的半導體教父,私底下是個浪漫才子。70歲那年,迎娶小他13歲的張淑芬,兩人結婚至今16年,感情始終甜蜜蜜,張忠謀還曾公開曬恩愛。

今年(2017年)年初,張忠謀在夏威夷住處不小心跌倒受傷,因為張淑芬細心照料,傷勢恢復神速。夫人也特地幫他準備愛心小藥丸,隨時補充維他命,才有體力打拼事業,夫妻兩鶼鰈情深,不在話下!

2年前,還曾被網友捕獲到百貨公司的速食店,甜蜜約會用餐,老夫老妻可愛模樣,羨煞他人,平淡甜蜜的感情生活,現在張忠謀退休後,要和夫人攜手白頭偕老,當對神仙眷侶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心繫災區!張忠謀妻子張淑芬花蓮勘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