颶風災後救援緩慢 川普自我感覺良好遭批

美屬波多黎各10天前遭到瑪莉亞颶風重創,如今依舊一片混亂,百萬民眾沒水、沒電,狀況堪慮,不過,美國總統川普前2天卻在推特上,讚嘆美國對波島的救援工作,做的真是好,波島總督是直接表示很納悶。

風災過後已10天,波多黎各卻還是慘兮兮,多數公共建設化為烏有,百萬民眾陷入沒水、沒電、沒油、沒食物的困境,不過,就在此時,美國總統川普卻在週末推特20篇,讚嘆美國對波多黎各的救援工作,做的好。

就是推文中提到「所有建築已經勘查安全」這句話,讓人傻眼,就連波多黎各總督也丈二金剛、摸不到頭腦。

各個地區依舊混亂,不是路塌橋垮,就是空著屋頂,哪來的建築很安全,實際上,川普的推文中還批評波多黎各,各個縣市市長,自己不努力只想坐著等救援。

CNN記者走訪波多黎各,發現阿瓜迪亞市,市長竟親自動手,配合紅十字會的援助,發水發食物。

歌手洋基老爹也主動送暖,與食物銀行合作,送來救命糧食。

美國聯邦災變管理局表示,目前已運送百萬公升的水及餐點到波島,不過,電力設備受損太嚴重,全島如今還是無電可用,救援人員只能搭起簡便竹筏,跨河送生機。

美國總統川普預計於本週二,就是3日,親自前往波多黎各視察。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