衣索比亞數學老師 跨海來台找「台灣媽媽」

中秋月圓人團圓,來看這個感人的跨海尋親記!一名非洲衣索比亞的男子丹尼爾,小時候受到台灣媽媽邱月美的長期認養,他努力苦讀,長大後成為高中數學老師,還到沙烏地阿拉伯任教,為了感激台灣媽媽的愛,他專程跨海來尋親,兩人碰面,相擁而泣,場面溫馨感人!

更多新聞: 堅持改革不走回頭路 衣索比亞爆炸威脅新總理逃死劫

真心話大哉問,尋親任務就從遊戲開場,儘管母子倆從沒見過面,但靠著問答,面具擋不住真假媽媽,丹尼爾一下就猜中,哪一個是11年來,一直資助他的台灣媽媽!

脫下面具那一刻,邱月美淚流滿面,丹尼爾緊緊抱著台灣媽媽,親吻額頭,也忍不住紅了眼眶。

丹尼爾,幫邱月美披上來自衣索比亞的披肩,這個小禮物,代表著他感謝台灣媽媽一直給他溫暖。從小生長在非洲衣索比亞貧民區的丹尼爾,11年前靠著邱月美,固定寄來的認養金,溫飽三餐,還能接受教育,他一路苦讀,現在成為沙烏地阿拉伯的高中數學老師。

丹尼爾跨海來台尋親,懷中還抱著邱月美送他的英文字典,11年來保存完整,紅色外皮上,還有一塊斑駁的印記,也有段感人小故事。原來丹尼爾當初一拿到字典,就在上面貼了一張小貼紙,Ivy(台灣媽媽)Sandy(台灣妹妹),時時提醒著自己,這是一份外國人士的愛。

丹尼爾的認養人邱月美表示,自己沒有想到,原來小小的付出,可以得到這麼大的感念。一個認養的善念,成就這段台非萬里情緣,中秋佳節人團圓,格外讓人動容。

(民視新聞/喬祖豫、林進龍 台中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