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軍方拼彩排 空軍雷虎小組壯觀出場

再過一個星期,就是國慶日,參與表演的學校和軍方單位,都加緊腳步進行彩排,特別是空中表演,空軍雷虎小組,今年(2017年)將史上首度,從總統府後方衝場,場面相當壯觀,而即將成軍的阿帕契直升機,也是頭一遭在國慶大典亮相。

史上頭一遭,3架AT3教練機,從總統府後方衝場,讓民眾看了興奮大叫,國慶預演,雷虎小組半兵力彩排,宛如法國國慶,機隊掠過凱旋門的場面,將在台灣壯闊上演。而陸軍直升機,也跟著登場。

9架直升機,飛越博愛特區,三款陸軍主力直升機,OH58D、超級眼鏡蛇,和阿帕契,沿著中山南路,由北往南,編隊前進,特別是即將成軍的阿帕契,這回將首度現身國慶典禮,國慶大典,一天天逼近,每一天晚上,軍方加緊腳步排練。

憲兵機車排,以7X8方陣,整齊通過舞台前,為了讓官兵熟悉現場狀況,走完一遍,大伙掉頭,再重複練習,三軍儀隊,穿著操作服,隨後也到典禮現場,熟悉走位。

雖然手上沒帶槍,但該做的動作,一樣要精準到位,這回還有個艱難挑戰,要和學生儀隊,同台演出,學生挑燈夜戰,努力排練,三軍儀隊也在旁盯場,趁空檔拉標線,噴記號,要讓國慶大典,軍民一心,完美呈現。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謝政霖、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