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通道」大解放!北捷調整32站禁食區

台北捷運每天運量高達200萬人次,為了環境整潔,規定乘客進入捷運閘門禁止區域後,不准飲食。但被發現32處,緊鄰閘門卻不是付費區域的連通道,也劃入禁食範圍,可能害民眾誤闖遭罰。北捷從善如流,陸續重劃開放站內連通道飲食,預計2018年1月底前完成。

走在捷運連通道,不管是水還是飲料,不少民眾都會想要拿來喝一口,過去是違規的動作,現在不違規了,因為腳下的黃線被塗銷了。

捷運站通道想要吃喝,只要不刷卡進站就可以;但過去32站,刷卡閘門兩旁的通行道,明明不是付費區域,卻仍劃入禁食範圍區域內,被批評可能害民眾誤闖遭開罰,北捷從善如流,調整禁食區,禁止飲食範圍縮小到票口閘門前。

像是忠孝復興站,通道裡頭就有出入口的話,民眾就算沒付費也能出入,扣掉這種通道本來就開放的,其他站點也陸續跟著調整,包含市府站、國父紀念館、忠孝新生、後山埤站還有南港站,從9月底陸續動工,預計2018年1月全面修正。但只要刷卡進站還是禁止飲食,違反規定最高可以開罰7500元,提醒民眾注意腳下黃線,別貪圖一時方便,讓荷包大失血。

(民視新聞/徐葳倫、吳東祐 台北報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