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有講! 馬英九逢選舉說「台灣是我們的國家」

週二總質詢,行政院長賴清德,被追問台獨主張,他說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,這個概念,前總統馬英九也曾提過,馬辦隨即發聲明,說馬英九一貫論述是說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,不過台獨大師林濁水點出,馬英九曾在2012總統辯論會上,提到「台灣是我們的國家」。

這一個星期下來,行政院長賴清德,不斷在國會被追問台獨主張,他把馬前總統也拉進來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在面對柯志恩質詢時說,馬英九總統在競選總統的時候,他也講過類似的話。他說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,也就是我們俗稱的台灣,然後他也講,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,也就是中華民國。

不過,賴清德這番話,卻讓馬英九聽得很不是滋味,發出聲明,說他一貫的論述,就是「台灣是我們的家園,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」,和主張台獨的政治工作者,有很大差異,這可讓有台獨理論大師之稱的前立委林濁水,看不下去,在臉書發文說,這話只對了一半,因為2012年總統大選,馬英九先說台灣是我們的家園,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,兩句話之後,補上一句「台灣也是我們的國家」,他當時看到還瞪大眼睛,等著蔡英文稱讚馬英九。


影像證據會說話,「台灣是國家」這句,馬前總統確實講過,被挖出的還不只這一次,每逢選舉,就會說類似的話,2008年他和謝長廷競逐總統,選前5天,他也這麼說。

台灣究竟是不是國家,看看馬英九這2次選前,為了符合民意說出的這些話,已經給了答案。

(民視新聞/顏辰州、羅執中、沈培智 台北報導)